骨痛要留心

2007-11-05 00:00:00 来源:

  关节酸痛、背部不适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有过切身体会,但却往往不以为然。确实,其中的绝大部分患者均是常见的骨关节退行性病变。但有一部分患者较后却诊断为骨肿瘤,因早期未能及时诊断而延误了治疗。
  那么骨肿瘤有哪些表现呢?一般而言,骨肿瘤患者都有疼痛或肿块,大多数良性肿瘤患者疼痛症状不严重,以酸痛不适为主,病史也较长,病变局部可有肿块形成,肿块生长速度缓慢,压之疼痛不明显。恶性肿瘤以疼痛为主,部分患者疼痛显着且夜间常因疼痛而不能入睡。大多数患者局部隆起形成软组织肿块,肿块生长迅速,压之疼痛明显。表皮可看见静脉怒张,皮肤温度增高。
  骨肿瘤可发生于全身任何骨骼,以膝关节附近较多见,其次可发生于肩关节、髋关节、脊柱、骨盆等部位。年龄是很重要的诊断依据,原发性骨肿瘤好发于青少年,转移性骨肿瘤则较多见于老年患者。
  一旦发生上述症状,应请有经验的骨科医师进行检查,拍摄X片及时诊断可能的肿瘤病变,必要时还需行CT、核磁共振。若确实患了骨肿瘤也不必惊慌失措,在现代医学条件下,大多数良性骨肿瘤患者通过手术可治好。即使患了恶性骨肿瘤,通过手术结合放疗化疗等综合治疗,患者的5年生存率达7096左右,大部分患者不但能保住生命,还能通过先进的“瘤段骨切除,假体置换术”等手术,保全患侧的肢体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